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切实落实治超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 肖化洪)为落实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责任,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连日来,洞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管控,切实做到治超工作与安全生产监管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筑牢公路交通安全防线。 

image.png

洞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创新思路措施,强力推进依法治超、联动治超、科技治超,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实行“源头管、路面控、追踪罚”的全程治理体系,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实施“一超四罚。对查实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的2家货运源头企业,及时向属地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单位下达了交办函,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到位。对逾期未改正、累计放行3次或一次查获3台及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产整顿。对屡次放行拒不改正的,由发证机关吊销其有关证照,严于治超监管,把违法现象堵在源头。

同时,整合执法力量,严格路面管控。落实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执法”长效工作机制,在国省干线公路实行“固定检测+流动治超”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和超限检测站“闯禁”电子抓拍系统的作用,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依法依规查处和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此外,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恶意超限超载行为,以及恶意冲关和避站绕行违法行为;深化农村公路治超,完善农村公路治超管理措施,重点整治和依法查处行驶农村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保护农村公路完好;对超限超载、违规闯禁和故意遮挡、污损车牌及无车牌的货运车辆,从严从重查处。对施工场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夹带、不盖盖板撒漏污染路面的行为及责任单位实行严管。通过力抓治超,消除隐患,促进道路交通安全。

据统计,截至3月29日,该大队共检测货运车辆114台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6台次,缷载53.71吨。通过整治,有力地震慑和打击了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经营行为,消除了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杜绝了因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公路交通安全事故,筑牢了公路交通安全防线。 

编辑:李熹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