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邵蓉蓉)4月16日,武冈市水西门街道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

 

演练中,模拟该街道马安村2组一处山坡发生火灾,火势借风力向四周蔓延,威胁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该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调集应急分队,火速赶赴火灾现场。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快速拿出灭火方案。命令下达后,各救援小组安全、有序地进入火场,熟练运用各种扑火设备,在最短时间内成功扑灭了大火。

此次演练活动共出动街道、村应急队员70余人,投入风力灭火器2台,割草机2台,打火鞭65个。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扑火人员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火场扑救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