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水庙中学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培训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保文)4月16日上午,新宁县水庙中学召开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培训会,全体行政人员、八年级班主任及校内测试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工作。

会上,通过视频对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目的、时间、对象、内容、工具、测试形式、校本上报等内容作了系统详尽地介绍。教导处工作人员就操作程序作了补充说明。

会议指出,顺利完成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其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因素,为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提供参考,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纠正以升学率和分数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唯一标准的做法,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到本年度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自觉性、积极性参与其中,担负起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主体责任,为培养更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生力军贡献力量。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