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武冈
武冈市大甸镇开展消防、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劲喜)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及企业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水平,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4月16日上午,武冈市大甸镇开展了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辖区群众用气、用电、用油的实际情况,结合宣传资料挂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简单的火灾逃生和日常火灾预防等安全知识,并温馨提醒群众出门要及时断电、断气;同时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野外用火等方面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杜绝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从源头上减少火险隐患。宣传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1件,受教群众3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奠定基础。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