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洞口
洞口县花园镇:育秧大棚建设 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慧勇)目前,洞口县花园镇正在加快推进集中育秧大棚建设,为保障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好局。今年新增5处集中育秧大棚,分别在木井村、新兴村、黄金村、马家村、高坪村,育秧大棚已在3月15日完成建设,借助现代化育秧大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为春耕生产工作抢抓农时。

“秧苗育得好,水稻生产就成功一半。”新兴村村民邓永忠说,当前新建大棚的造价每平方米超过了120元,里面既有喷灌设施,还有冷暖调节系统。之前育秧都是采用传统木架小拱棚,活动受限,育出的秧苗不管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不太行。这个大棚建好了,不仅秧苗更健康,而且还能供应给更多老乡。目前,好几个村的种粮大户和村民都已签订了协议,由他统一提供早稻秧苗。

目前,花园镇新建设五座现代化育秧大棚,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从而为全镇双季稻提供育秧需求。眼下,已经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抢抓好天气,利用好新建设育秧大棚,做好育秧栽种工作,为今年进一步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封龙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