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新宁
新宁县卫健系统开展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日报·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宇辉)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师生群体的身体健康,4月17日上午,新宁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各乡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开展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IV级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新宁县某学校学生午餐两小时后,陆续有多名学生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等症状,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急诊治疗为背景。接到报告后,县卫健局按照《新宁县学校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处置调查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开展事故调查报告、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等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应对校园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组织协调及善后处置等能力,为有效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蒋易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