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  > 北塔
北塔区开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5月18日,北塔区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专家组成员在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筛查及科普知识讲座,向前来接受健康义诊咨询及筛查的34名签约育龄妇女播放科普视频,市妇幼专家详细讲解“两癌”检查的重要性,让参与者共享健康大餐。

5月19日上午,该区茶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与白田社区党员干部携手进入湘窖企业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及居民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高血压、糖尿病,如何通过健康饮食、科学运动以及保持良好心态来调节血压、血糖,让居民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以提升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主治医师刘恒龙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成员,现场为居民就如何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答疑解惑,为群众发放健康科普及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当天参加听讲座67人,咨询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种共计300余份,通过科普宣传使参与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负人意识更强。

同日,该区疾控中心、状元洲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市中医医院在观音庵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市中医院中医科、肿瘤科、骨伤科等专家现场给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工作人员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进行解读并发放宣传资料,对重点管理对象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精神病患者、慢病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就新冠病毒感染、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识别和处置进行解读,强化对“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当天该区陈家桥镇中心卫生院、新滩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田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同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集中宣传义诊活动,以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得到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