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数十载 履职尽责当村官

——记隆回县高平镇里湖村支书袁盛国

【时间:2014-01-21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愈辉 阳恩鹏)袁盛国1991年走上里湖村村干岗位,当时任村秘书,2001年开始担任里湖村支书。十多年来,袁盛国带领班子成员励精图治,一路辛苦一路歌。

  袁盛国担任里湖村支书时,有人问他:“你将怎样当村支书?”袁盛国说“我将努力尽职不悔山村当村官”。袁盛国上任伊始,就操心里湖村的电网改造,使里湖村成了高平镇完成电网改造较早村之一,虽然,操心操劳使得袁盛国明显消瘦了,但村民们却欣喜地看到了里湖村的希望。袁盛国担任里湖村支书至今已13个年头,13年来,袁盛国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在13个年头里,里湖村袁盛国书记和班子成员周晶生、杨理谦等团结一心,重视民生,热心公益事业,里湖村延伸了多条组道,2009年实现了组组通公路,2013年,里湖村硬化了环村公路。近十年来,里湖村发展日新月异:新修了学校;新修了村级活动中心楼;完成了商品粮基地建设项目,修建了高标准水渠九千余米,确保了农业生产旱涝保收;关注孤寡五保老人,建了敬老院……袁盛国心系里湖学校教师,在袁愈辉老师任里湖学校校长期间,助力学校建了教师厨房,2012年,袁盛国主动联系地方富豪贤士聂新贵,向学校捐赠教师办公用桌、椅、床,改善了教师工作环境,受到了学校师生及群众好评。

  袁盛国做为县人大代表、县长联络员、县人民法院陪审员,也是尽职尽责敢担当。袁盛国所写关于黄槎公路里湖村路段硬化提案引起领导的重视,使村民渴盼多年的硬化梦变成了现实。袁盛国对邻村的稳定与建设工作能挺身而出,在铜钟村极少数人因误会而诉讼村委会卖村林场树一案中,袁盛国旗帜鲜明维护邻村稳定,对原告晓之以理,使数个原告逐渐明辨是非而迷途知返。在铜钟村级公路通畅建设中,与铜钟村袁愈龙、袁愈辉、聂楚木、邹兴富等修路领导小组成员同到县里,积极联系有关单位领导,争取修路急需资金。袁盛国对邻村东塘村农网改造同样也是施以援手,受到了东塘村村民的称赞修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袁盛国任里湖村干二十多载,尤其是任里湖村支书十多年来以来,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里湖村曾获评依法治村先进单位,连续十一年被评为高平镇双文明先进单位,2008年被评为县“十佳党支部”,2011、2012年获评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袁盛国个人也获得过许多荣誉:2007年被评为县优秀村支书,多次被评为县优秀人大代表,县优秀法制副校长,县人口普查先进个人……

  回首往事,无怨无悔;展望未来,责任在肩。袁盛国决心为里湖村民的幸福生活,为里湖山村的美好明天尽心竭力,继续谱写“不悔山村当村官”的华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