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护路人

【时间:2014-02-17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月10日上午7时30分,寒冷。新邵县城仿佛还在睡梦中,道路上车辆稀少,行人寥寥。

  资江一桥却是另一番景象,十余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是新邵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大家人手一把铲子,或是铲冰,或是抛洒盐融冰。

  张鸣放是该所的负责人,这几天他每天都会去资江一桥察看冰情。这天7时以前,他就来到了桥上。此时,桥面已经结冰。张鸣放立即拨通所里值班室的电话,通知全体人员迅速赶来,尔后他又联系盐业公司提供工业盐。不过15分钟,人员、物资就全部到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8时许,路面除冰任务完成。

  张鸣放一行刚返回到所里,龙溪铺镇来电,X036、S240、S338公路龙溪铺镇境内因路面覆冰,道路中断。全所44名工作人员立即分成三组,分赴三处开展除冰保畅工作。

  X036是大新乡龙口溪通往龙溪铺镇的县道,其中龙溪铺镇与大新乡交界处的一段路面因海拔高,又是山谷迎风口,非常容易结冰。9时许,张鸣放带着第一组10余名工作人员到达时,路面已结起厚厚的一层冰,结冰路面长约1000米。

  这是一段陡坡,一侧临崖,不少车来到这里后只得掉头,绕道40余公里。

  只有1000米的覆冰,就要绕道40公里,必须尽快打通道路。一下车大家就拿起锄头、铁铲干起来。

  风呼呼地刮着,手很快冻僵,不听使唤。不过,所有人都顾不上这些。通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1000米路面的冰被铲除,X036线恢复了畅通。等待一边的过路司机纷纷向他们伸出了大拇指。

  结束了除冰任务的第一组并没有返回县城,因为第二组、第三组进展不顺利,他们又一次踏上征程。

  S240、S338都位于海拔更高的下源山区,冰雪更厚,覆冰路面分别长达19.9公里、9.3公里,尽管两条路的车流量不大,但是为确保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工作人员还是全力以赴开展除冰作业。

  然而,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原本铲除的覆冰,估计过不了多久又会出现在路面。面对这种情况,人们不得不放弃除铲作业,与龙溪铺镇取得联系,在覆冰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并安排专人值守防止车辆进入,避免安全隐患。

  当张鸣放一行返程时,时间已经指向下午5时,尽管大家又累又困,但每个人都是一脸的欣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