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搬运工

【时间:2014-02-19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2月18日上午,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在江北建材城市场内,刘国安一边搓手一边来回走动张望着,看有没有雇主要送货的。

  虽然下着雪,但刘国安并没有窝在家里,而是和往常一样,上午8时许,他就来到市场内蹲守。他说,他主要是在市场内给店老板或消费者搬运货物。

  上午9时30分,刘国安接到一老板的电话,称要将店内的一些货物运到仓库去。刘国安立即踩着三轮车去接活了。

  双手扶着三轮车的把手,雪落在手上身上,他完全没有顾及,待到达雇主店内时,连眼睫毛上都是积雪。

  一进店,他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积雪,开始往三轮车上搬货,待搬满整整一车时,便踩着三轮车上路了。

  雪天路滑,走到上坡路时,他都会推着车走,有时因为货物太重,挡住了视线,车子还会向后退,刘国安都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车子推上坡。

  “这下雪天,很多师傅都在家休息,不会出来,但是我没有办法,一家人都靠我养活,现在刚到开学时间,孩子的学费都还欠着,必须要加油工作,给孩子挣学费和生活费。”刘国安说。

  刘国安一家四口,妻子在家专职带小孩,大儿子今年8岁,小女儿才4岁,还有一个80岁的老母亲,一家人的生活担子全部压在刘国安的身上。

  记者跟随刘国安将货物送到目的地,并没有休息,又踩着三轮车往回走。

  刘国安说,现在大家都用面包车送货了,他买不起面包车,只能靠价格低点、腿脚勤快点拉活了。

  “今天下雪,我还能多跑几趟,价格也会比平常稍微高点,冷点也就无所谓了。”刘国安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