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 她以一朵花的姿势挺立

【时间:2014-02-20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实习生 谭海莲)2月18日9时许,天正下着鹅毛大雪。在邵阳市区宝庆路和西湖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交通劝解员龚桂梅站在斑马线的一旁,两手分别拿着一面红旗和绿旗在风雪中执勤,提醒着行人在正确的时间过马路。

  当日早上6时许,家住二纺机的龚桂梅就起床做饭,望着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有点犯愁。她特意多穿了一件又厚又长的羽绒服。7时30分,她戴上皮手套,戴好执勤牌和值勤帽,准时赶到了执勤点。

  “我们早上七点半就要上班,因为早上这段时间是车流高峰期,像这样的雪天,有不少家长还要送孩子上学的。所以我们必须准时到,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龚桂梅说,“我们站在这里的时候,大家就会自觉一些,过马路也会看红绿灯,慢慢地,人们的自觉意识就培养起来了。下雪冷一点没关系,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她说话的同时,有一位挑着担子的老人正要过马路,可是还没到过马路的时间,龚桂梅赶忙走过去拉住了老人,指着对面行人提示灯说:“时间还没到呢,等一下咯,等一下再过。”老人在她的劝解下停住了脚步,开始耐心地等待。过了一会儿,过马路的时间到了,她便挥了挥挥手中的绿旗,示意可以过马路了。

  行人过完马路,便又到了车辆行驶时间,道路上有很多积雪,一辆车行驶过来,轮胎轧了雪水,直接溅到了龚桂梅的裤子上,“没事,这是很正常的。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在这个岗位上尽自己的一份责。夏天热冬天冻,都要好好做。”龚桂梅边在原地跺着脚边盯着路口的行人说。

  换班的时候,同事过来说要给她照张风雪中执勤的相。她笑着说:“照我做么子,要照这美丽的雪景。”说完,她拍了拍同事帽子上的雪。殊不知,她自己的帽子上也落满了雪,红色的帽子上写着:交通劝解员。她正如她的名字,像一朵梅花挺立风雪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