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高崇山鸟山村十组村民有个免费“专职”司机

【时间:2014-03-03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岳志勇 谭海莲)2月28日上午11时许,双清区高崇山镇鸟山村十组,村民岳能奇接到了家中房屋装修工匠电话,家中水泥用完了,得马上买三包,否则赶不上工期。

  一次装几包水泥,别人都不愿意去,这使得岳能奇一筹莫展。这时,他想起邻居岳中心有车,还很热心帮助别人。不过,有邻居告诉他,此时,岳中心刚刚开着车送本组村民到二十余公里外的亲戚家喝酒去了。

  虽然岳能奇纠结着,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岳中心打了电话。让他没想到的是,岳中心当即就答应先给他装来水泥,再返回去接人。半个小时后,岳中心开车将买好的三包水泥送到岳能奇家。当岳能奇准备给岳中心车费时,岳中心只说了句“您傻哦,要付么子钱啊”就开着车走了。

  经常不记报酬做好事,常常驾车接送邻居,岳中心得到了人们的好评,都说他是一个好人。

  岳中心早年在外经营生意,孩子长大后接手了自己的生意,他去年就回到了家乡。回到家后,他总觉得自己村里特别自己所在的组里,交通不方便,虽然有道路,却没有客车通行,村民进城步行很远才能坐公交车,特别是年纪大一些的村民,在下雨落雪天、逢年过节时就更不方便了。这时,岳中心想:自己富足了,买台车没问题,自己的驾驶技术也没问题,买台车,平时有空的时候,免费搭载村民,方便村民出行。买什么车,他也有所考虑。原本也想买好一点的轿车,但想到小轿车能搭载的人不多,岳中心最终选择购买一辆面包车。遇到顺路的村民,只要坐得下,他都会主动招呼上车;村里、组里的村民一个电话,除非是特殊原因,他都会迅速赶过来帮忙。

  2月初,同村的岳和求去市区江北的亲戚家拜年,回家时已经到了晚上7时,公交车已经没有了,打车又特别贵,但有事必须回家。这时,岳和求也想到了岳中心。接到电话后,岳中心马上开着车跑了十多公里,去江北接岳和求。到家后,岳和求准备赠送一些礼物表示感谢,可岳中心则表示,都是邻里乡亲,何必要这么客气,拒绝了岳和求的礼物。

  烧自己的油免费送村民,好友劝他别继续做这些“哈醒”事了,划不来。但是,岳中心说,这是举手之劳,何必时时记在心上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