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斌:打击盗抢保民安

【时间:2014-12-26 14: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林立斌,现任隆回县公安局桃花坪中心派出所刑警队队长。2014年,隆回县公安局成立打击“两抢一盗”专案组,由林立斌任组长,在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中,专案组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50余名,破获“两抢一盗”等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缜密布控抓盗贼

  2014年初,隆回县桃洪镇摩托车、助力车等代步工具被盗案件高发,林立斌带领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安排一部分同志在案件高发地点进行蹲点守候,另一部分民警则在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摸排调查,重点摸排县城有盗窃前科的人员。经过大量摸排工作,有盗窃前科的李某贵进入了专案组视线。8月11日凌晨,经周密布控,林立斌率领专案组民警在隆回县桃洪镇文体路网吧前将李某贵抓获,并将和李某贵在一起的嫌疑人龙某巍、伍某贰一同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摩托车3台。经讯问,李某贵等人交代了他们在隆回、洞口等地连续盗窃摩托车1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10月16日,专案组民警在洞口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又将该团伙最后一名成员刘某抓获,至此,该盗窃摩托车团伙被彻底捣毁。

  串案侦查护校园

  2014年4月以来,每当夜色朦胧之际,在隆回县城中医院和新天地网吧等地有一伙年轻人,趁放学回家的中小学生行至僻静路段时,就使用言语威胁和暴力殴打的手段逼迫交出钱物。由于该案连续发生,使得家长和孩子们人心惶惶,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专案组接案后迅速开展工作,并在案发地周围开展缜密调查。在案情分析会上,林立斌根据发案特点,首先提出将这几个月来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经过大量的细致工作,有抢劫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斌、彭某东、陆某广等人慢慢浮出水面。8月11日,林立斌带领专案组民警在县城某宾馆将涉案的彭某东、李某斌和彭某红抓获,一举破获抢劫案10起。10月17日,林立斌又带领侦查员在广东省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陆某广抓获,最终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隆回县城的各个校园又恢复了宁静。

  抽丝剥茧保民安

  2014年10月28日晚,林立斌带领民警在隆回县汽车总站某旅社例行检查时,发现雷某二、曹某旺、雷某斌随身携带有大量的假芙蓉王香烟,经初步询问,雷某二、曹某旺、雷某斌等三人拒不交代假香烟的来源。林立斌带领专案组民警制定了各个击破的审讯策略,审讯民警与三名犯罪嫌疑斗智斗勇,在大量证据面前,三名嫌疑人最终无法自圆其说。专案组最终查明雷某二、曹某旺、雷某斌均系郴州籍人,自10月25日三人从郴州流窜来邵阳市后,三人在邵阳市属各县乡镇大小商店,以借口购买芙蓉王香烟的方式,趁店主帮其拿货之际,用随身携带的假烟换走受害人的真烟,在这些案件中受害人少则被盗一条,多的达八条,该团伙短短三天作案近20起,总涉案金额5万余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