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新邵县雀塘镇移民新村龙头村致富带头人陈降平同志

【时间:2014-12-31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艳 石命招)在新邵县雀塘镇,有一位能让老百姓一谈起就竖大拇指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龙头村党支书记陈降平,几年来,他先后荣获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干部”、“纳税光荣户”、“优秀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同时他致力于打造一个讲团结、会战斗的村级班子,龙头村在以他为龙头的村支两委班子带领下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经济富裕村、党建先进村、精神文明村。陈降平不仅成为农村群众的好村官,更是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陈降平同志,1971年出生,高中文化,1989年毕业于新邵五中,在他刚懂事时,因为修建尧虞塘水库,跟随父母一起移民到了雀塘镇龙头村,家里穷,他不得不放弃了上大学的梦想,摆在他的面前的路,是一辈子“头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继续老辈们几十年几百年走过的路,还是开拓创新,趟出一个自己的新天地呢?

  九十年代初,改革与发展的大潮正在中华大地上涌动,陈降平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商业灵感,早早地感觉到了这一切中存在的机遇。他经过艰苦的劳动、积累,筹集了5000元钱,1992年,开办了龙头村第一家煤球厂,并自己购买了一台拖拉机,自个包生产包销售,一年下来,也能赚个万把元,一家的生活能够维持了,还能留点做积蓄,几年过去了,陈降平觉得此事非长久之计,趁现在年轻,还可以干点别的,通过反复思考,他发现废旧塑料回收是一个好行业,成本小,又环保,全镇回收的少,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说到做到,陈降平立即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他的努力,当时方圆十几里以内唯一家废旧塑料加工厂开业了。最开始,他清早开着自己的拖拉机出门收货,下午加工,人虽辛苦,收入却比远来高出了几倍,几年下来,陈降平开始远近闻名了,可是,他并没有停下脚步,反而扩大了生产,通过向银行贷款,把过去仅简单的回收加工改成了塑料造粒,产品销往了广东,浙江一带,工人由过去的家庭式改成了现在的厂房样式,工人由原来的4人增加到了现在的50人。陈降平的身价也由原来的几千元增加到了现在的上千万元,拖拉机也该成了现在的小车了。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陈降平富了,可他并没有忘记周围的乡亲们。他开始做一些老百姓的工作,希望他们加入到废旧塑料加工生产中来,陈降平提供资金和技术,同时对产品进行回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和村民一起把产业做强做大,现在,废旧塑料加工行业在龙头村初具规模,村里几十万、上百万老板大有人在。尤其是今年他投资1000万占地50亩的彩瓦厂扩建改造,解决了60余人就业。

  陈降平是一个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青年,他也十分清楚: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突破,才能进一步挖掘市场的需求,从而抓住先机,加快发展。在多年的市场滚爬中,他深有体会:人生中,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更需要创造很好的社会价值,才能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才能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2006年,他当上了村书记,身为村书记的他为龙头村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现在,每年因废旧塑料加工一项为龙头村老百姓平均增加纯收入达三万余元,龙头村也因此真正成为了雀塘镇“龙头”村。并且随着物质条件的提高,他也注重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今年龙头村休闲广场落成,老百姓载歌载舞欢庆一堂。农民群众的致富步伐在他的带领下已不断加快,陈降平也因此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他合法经营,积极交纳各种税费,多次被税务机关、工商部门评为纳税光荣户。在经营中,他一直苦苦寻找能为百姓谋福利的机会,抓住自己经常出外,见广多识的机会,引进一些先进技术和经验。为新农村建设献出自己的更大的力量。他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的儿子,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开拓精神,却已深深植根于他的心中;他艰苦创业,带动了一方群众的致富奔小康,成为人见人夸的能人;他富不忘本,断断续续为村中公共事业捐款10000元以上;他是一个平凡的人,是一个靠劳动致富的千千万万个农民的杰出代表。在村民代表大会上,他被评为村中优秀致富带头人,获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拥护。正是这样一位村支书,舞好了龙头村的龙头,带领这些老百姓过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