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雄林获“全国种粮大户”殊荣

【时间:2015-01-16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晓风 张军 宁建华)新年伊始,国家农业部发布《关于表扬2014年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邵东县石株桥乡西夫村农民罗雄林被授予“2014年度全国种粮大户”称号,成为邵阳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种粮大户。

  罗雄林自2007年从邵东县毛荷殿供销社下岗后,先后从事过药店生意,办过养鸡场,承包了本村230多亩的荒山种果树。2013年初,他看到本乡有许多青壮劳力长年外出,家里田地都处半荒芜的状态,于是他主动承包了600多亩稻田并种上了双季稻,同时他还承包了本乡约11000亩稻田的统防统治工作。当年,他承包的600多亩稻田及所负责的10000多亩稻田的统防统治粮食生产获得丰收。2014年他将承包的双季稻田扩大到1000余亩,还继续为全乡6000余亩双季稻实行病虫害统防统治。为提高生产效益,罗雄林购置了插秧机、手扶拖拉机、抽水机、机动喷雾器等多种农业机械。同时还组织了一支30多人专业化的稻田病虫害防治队伍。

  在得知自己被评为“全国种粮大户”后,罗雄林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促进本地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