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伯乡的大忙人

【时间:2015-02-11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很多群众说,邵阳县河伯乡有位大忙人,他就是陈利民,他一人身兼民政办主任、武装部长和政法书记三职。

  2月初的一天,记者来到邵阳县河伯乡民政办办公室,见到了群众口中说的这位“大忙人”,他穿着工作制服,在办公桌旁忙碌着,身旁围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

  原来,他正在给村里困难老人发放棉衣棉被。他看一下电脑上的人员名单,又连忙跑过来将物品发放到老人手中。“民政办为民办事真是服务到位”,一位正在领棉被的老人,笑呵呵接过陈利民递过来的红色长方形的塑料袋。这种袋子,既好装被子,又好提。“老人家爱漂亮,帮她选床颜色亮一点的被子吧。”一位给村里老人代领的村干部对他说。

  正在这时,办公室进来了一个老人,向他询问关于低保的问题,老人耳朵不好,他耐心解释。直到老人满意地离开。

  直到上午11时,棉被才发放完。“这次上面批了40床棉被,35件棉衣,我们乡困难群众比较多,这些远远不够。”望着远去的老人,他喃喃地说。

  作为乡民政办主任,他常常需要下到基层了解民情。有些村地处偏僻,车根本开进不去,他每次只好步行过去。走村串巷多了,他熟悉了该乡的每个村落,和每位困难老人都成了朋友,这些老人也把他当亲人,甚至每次灯泡坏了,都会想到他。

  午饭时分,他在乡政府公共食堂就餐,一顿饭不过20分钟,他却接了四次电话。都是一些和工作相关的事情。“吃完饭后,我还得去村里转转,要过年了,要去摸摸底,了解下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陈利民放下碗筷,赶往办公室拿工作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