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和世界500强一起飞的销售大王

【时间:2015-06-25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他曾是腰包里拿不出100元的穷小子,为了脱离贫困,他先是果敢辞去公职下海,在邵阳大街上销售过槟榔,后来应聘到中联重科做销售,5年后他再度辞职创业,现在已经坐拥2家公司,资产过亿元。

  几年时间就完成人生飞跃跻身亿万富豪之列的他名叫陆凯,邵阳县长阳铺人,现任长沙市邵阳县商会副会长。6月13日,记者在长沙对他进行独家采访,他不同寻常的创富故事,闪耀着邵阳人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光芒。

  今年40出头的陆凯在朋友眼中是一个长相英俊的暖男,出生在邵阳县一个干部家庭的他早年和父亲在衡阳一个部队生活过。读书成绩还算不错的他初中毕业就考上了省供销学校,1995年中专毕业后,他分配到长沙市曙光集团。也许是不习惯国有企业按部就班的工作,也许是觉得企业待遇不如人意,也许是家庭有点生活压力。几年后,陆凯果断决定离职单独干。

  “可是没有任何生意经验的我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干嘛,在长沙、湘潭看到槟榔很多人吃,而且吃得很香,我看到邵阳当时好像很少有人吃槟榔,于是我决定回邵阳卖槟榔。”回忆起当年自己一个人在邵阳街头卖槟榔的经历,陆凯心里别有滋味。虽然当时槟榔卖得还不错,可是卖槟榔的薄利,和自己的梦想相距仍远。他心里总是不满足。

  当时湖南的机械制造行业飞速发展,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两家企业撑起全国机械制造行业的半边天,为了加速发展,中联重科决定招兵买马快速发展。陆凯获知这一消息后飞速来到长沙市应聘。“当时来中联重科应聘的人排队从岳麓大道一直排到银盆岭大桥。”面对众多的竞争者,陆凯最后还是脱颖而出。

  从来没有做过销售的陆凯被安排到北方跑业务,吃得苦的他把河北、北京、天津一带每一个县城都跑遍了,凭借自己一张嘴,依靠中联重科的品牌优势,他说服了众多客户,业绩迅速在同业中排名靠前。“虽然苦,但是我学会了做营销,也学会了做人。”陆凯坦言,自己在北方做业务的时候结交了一批朋友。

  也许是做人厚道,五年后,陆凯迎来了人生一个重大机遇。新奥燃气要在长沙市开辟业务,正巧的是负责新奥燃气的长沙市版块业务的老总是陆凯结交多年的朋友。“跟着朋友回湖南做一点事情吧。”他抓住这一个机遇,在长沙市做燃气管道铺设工程,其人生迅速实现第一次飞跃。几年后他积累一大笔财富。

  人一生的目标往往都不一定是个人执意追求就能如愿以偿的,陆凯没有想到的是,全国机械制造行业龙头老大,世界500强企业徐工机械看上了他。“那时候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在湖南可是如日中天,徐工几乎放弃了湖南、湖北市场,他们看我一年买了他们2000万元的机械,而且还没有欠钱,又听说我曾在中联重科做过销售,于是,他们主动找到我,要求我来做徐工机械湖南湖北市场运营中心负责人。”陆凯几乎没有费吹灰之力就成了世界500强企业2个省的总代理,他一直相信无心插柳柳成荫之说。让徐工惊讶的是他在3年内就让徐工机械的年销售量突破了3个亿,硬是把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在湖南销售几乎独占江湖的优势神话打破。陆凯本人因此成了徐工机械名副其实的销售王。

  “和优势企业竞争也很锻炼人,我坚信的是如何做好人,为人诚信,能吃亏,不计较。”陆凯的朋友都认为他在湖南这个机械之都销售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总量突破3个亿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2014年开始机械制造行业遇冷,销售形势大不如前,一直尽力销售徐工机械的陆凯今年开始思考如何转型。“有一段时间和妻子在国外旅游,看到国外优美的环境和舒适的生活,我还有点想移民算了的念头,可是,一想到,在别人的国家生活,心里总会有很多失落,加之年龄正是干事的时候,我最终决定走转型之路,在国内大干一番事业。”

  现在他已经签约台湾一家机械配件行业大中华区的总代理,正在长沙市布局大中华销售中心,他最近在微信圈发起年薪百万招聘总经理的公告,他坦言,新成立的公司将瞄准三年销售突破3亿元,3年实现创业版上市的目标大步往前跨越。

  他认为,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即使最后失败了,你也获得了别人不具备的经历。对所有创业者来说,永远告诉自己一句话:从创业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对的是困难和失败,而不是成功。最困难的时候还没有到,但有一天一定会到。

  陆凯说:“任何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是打造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相信,这个有梦想的邵阳人一定会取得成功,一定会走向新的辉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