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为了计生事业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原市人口计生委宣传科长肖湘磊

【时间:2015-07-06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计生宣传的岗位上,他踏踏实实、勤勤勉勉。并不安份的他,还习惯于握起自己的一支笔,用青春和汗水,描绘着计生事业发展的点点滴滴。6月29日下午,肖湘磊抽出难得的空闲时间,来到双清区桥头街道办事处跃进社区独生子女户李嫦娥家中,向她耐心地宣传关于独生子女户享受优惠政策方面的知识。

  “现在大家的计生观念还没有得到根本上的转变,要通过宣传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把人口计划生育政策真正落实到每家每户。”肖湘磊珍惜每一次走访调研机会,深入到社区群众家中和街道计生服务中心,结合当前的计生形势,不断创新计生宣传方式,详细了解每一个计生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计生困难户解决他们关心的实际问题。他多次获得国家和全省计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除了日常的计生宣传工作外,肖湘磊还勤奋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由于肖湘磊业务素质和文字功底过硬,领导要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整个计生委机关的文字综合工作,既当宣传科长又当办公室主任。工作中,无论领导安排他什么工作,他都积极接受,加班加点是他生活和工作的常态。仅仅在2013-2015年这两年多时间内,他每年撰写的新闻宣传稿件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的有80多篇,撰写的讲话、汇报、发言等各类文字材料有100万字以上。无论是文字综合,还是宣传工作,他都做到了准确无差错,安排无疏漏。

  “他爱好学习、业务水平很高,能干事、敬业精神很强,吃得苦、奉献意识很浓,守规矩、自身要求很严,是一位优秀的宣传科长和优秀的共产党员。”原市人口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吕国华这样评价肖湘磊。

  如今,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肖湘磊,依旧勤勤恳恳地坚守在计生宣传这个岗位上,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他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他总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事迹,唯有‘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这么一个为人做事的准则,在为党为人民工作的有限时光里奉献我无限的热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