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名摄影家龙福云分享摄影后期调整秘籍

【时间:2015-07-06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讲座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晗叶 实习生 曾思雨 刘凤英)7月5日上午,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科佳影像主办,邵阳市青年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协会协办的摄影知识讲座在大祥区“秋月素食”二楼举行,协会主席凌忠义主持本次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摄影家协会的部分会员代表及准备入会的摄影爱好者共50余人。

  湖南科佳摄影城运营总监老段在讲座中介绍了此次摄影大赛的亮点及不同点,并希望邵阳赛区的摄影爱好者能踊跃报名参加。

  “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吸引了超过200万人参与,收集作品超过470万幅,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摄影赛事之一。今年湖南赛区首次增加团队赛项目,邵阳分赛区在凌主席的带领下以不错的实力获得了3组参赛队伍的名额12名,获得6000元的外拍创作基金。

  讲座还特邀中国知名摄影家龙福云老师前来主讲,并为2015年“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邵阳赛区活动的摄影爱好者加油打气,让大家的拍摄作品锦上添花。

  龙福云是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他在1991年和1993年两次荣获湖南省摄影艺术最高奖金像奖,1999年荣获湖南省最高摄影成就奖“世纪之星”称号,数十次获得全国影赛影展金银铜奖。龙福云对摄影后期的操作非常娴熟,在创意摄影类有独到的体会。

  龙福云说,后期调整可以让一个摄影作品变的更加完美,视觉效果更好,一个好的摄影作品不仅要靠扎实的拍摄技巧,还需要漂亮的充满想象力的后期调整。

  在现场,龙福云给大家展示了很多的获奖作品以及他自己本人的一些优秀作品。他特别强调创意在摄影作品中的重要作用:摄影,有可能人人都会,但是创意并不是人人都会有。摄影并不只是点击快门那样简单的一个动作。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张家界摄影采风的经历——过程虽艰苦,但成果可观。

  龙福云还说,摄影者要学会表达自己内心的摄影语言,这种摄影语言不仅要靠前期拍摄,更要依靠后期调整。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