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管闲事的公交调度员

【时间:2016-09-11 14: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9月8日中午1时30分,上早班的扬子巴士一分公司调度员曾江丽下班了。

  下班后,曾江丽没有回家,而是来到公司的位于三眼井的停车场。只见她提着水,拿着抹布上了一辆1路公交车。通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她把这辆即将上晚班的公交车擦得干干净净。

  曾江丽是一名魏源广场公交车调度员,公交车辆的卫生打扫根本就不关她的事。然而,几乎每隔一两天,在扬子巴士一分公司的停车场,总是能看到她搞卫生的身影。用扬子巴士一分公司经理郑俐明的话来说:“她是一个好管闲事的调度员。”

  曾江丽的“闲事”是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管的。一天中午,上完早班的她准备回家。当她回到三眼井一分公司停车场时,发现一位1路公交车司机正在为车辆搞卫生。通过交流,原来同事准备利用短暂的午休时间,将车辆卫生搞干净,以便下午公交车能干干净净上路,为了搞卫生,同事没时间吃午餐,就买了几个馒头对付。

  见此情景,曾江丽挽起袖子,拿起扫帚,走上公交车搞起了卫生。后来,曾江丽得知,为了让公交车干净上路,早班公交车司机下班前,都必须将公交车清理干净,然后再交给晚班司机。

  此时,全市正如火如荼开展创“国卫”行动,看着同事们认真清扫公交车的劲头,曾江丽心中一阵感动。从此,只要自己上早班,她下班后,就直接来到分公司停车场,打扫清理即将上路的公交车。

  公交车每天都在城市中穿梭,搭载众多乘客,加之少数乘客不文明乘车,导致部分公交车肮脏不堪。她特意购买了钢丝球,拖把,对车墙壁上的污渍,她会用手一一擦拭,用拖把将地面一次一次地拖,直至车子变得干净。

  曾江丽做“好事”,却十分低调,从不拿来宣扬自己。郑俐明介绍,曾江丽清理公交车都是中午休息时间,很少有人看到,因而他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知道这回事。

  对于领导和同事们的赞许,曾江丽却显得十分平静。全市都有这么多人为创“国卫”而努力,自己做的不过是举手之劳。作为一个公交人,她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在干净整洁的公交车上,心情愉悦地赶着自己的行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