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护照”背后的真问题不容小觑

【时间:2016-10-20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登科【字体:

  据吉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白山市纪委向全市通报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组织纪律问题。其中包括,江源区经济局副科级干部王汝贵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15年6月,王汝贵将本人“护照”上交到江源区委组织部,后经公安机关鉴定,该护照系假护照。2007年至2015年,王汝贵持有未上交的真护照,3次因私出国旅游,均未向组织部门备案,被市委组织部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王汝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人民网10月20日)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本案中的王汝贵,用假护照欺骗组织,企图达到出国旅游,瞒天过海的目的,不管其抱着何种心理,终究是狐狸尾巴藏不住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组织部门大力开展集中管理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护照),任何党员干部都必须认清形势,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如实向组织报备个人护照,切莫认为自己职位低,官帽小,组织不会关注,偶尔一两次出国旅游,不会被发现。如果抱着这种侥幸心理,终究是要吃大亏的。

  王汝贵假护照案例不容小觑,其背后反映的是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不正之风。当前,有的党员干部工作上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欺上瞒下;有的不信守服务承诺、廉政承诺,瞒报个人事项报告;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对重大事项决策,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搞独断专行,个人说了算。这股不正之风严重损害党的形象,更有悖于践行好干部标准的具体要求,必须下大力气予以彻底纠治。

  笔者认为,整治党员干部弄虚作假现象,一要筑牢思想总“开关”。要切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廉洁、宗旨教育,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二要织牢制度篱笆。要切实解决好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问题。尽快形成一整套管理党员干部的完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三要打牢惩处、警示教育基础。党内决不允许特殊党员的存在,对于违反党纪党规的党员干部,要加大打击和惩处力度,不管他是谁,不管他职务高低,都要一查到底。同时注重树立反面典型,

  达到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其他党员干部的目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