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城管执法局“三严”措施综合治理城区渣土污染

【时间:2016-12-24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2月19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办接到市民举报,邵阳大道上一流散体运输车辆超高、超载行驶,沿线路面被严重污染。市渣土办快速反应,组织10余名渣土执法特勤队队员赶赴现场,联合双清区环卫局成功截堵并暂扣违规车辆,快速有效地进行处置。

“严查源头、严控路面、严处重罚”,11月份以来,市渣土办采取“三严”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城区渣土整治行动,提升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水平。

突击查处城区所有在建工地,检查其是否按规定修建洗车设施,洗车设施是否完好,洗车作业是否规范,作业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做到“严查源头”。大力查处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运输、超限超载、车容不整、车轮带泥、运输途中洒漏的违章渣土运输行为,坚决做到不让一台违规渣土车上路,实现“严控路面”。设置违规处罚“高压线”,包括渣土运输车辆造成大面积污染的,直接责令渣土运输公司停运十天以上;渣土运输车辆因同一问题被处罚两次的,单车停运一个月,渣土运输工地停运十天,执行“严处重罚”。

无间隙巡查城区主次干道、定点蹲守城区所有在建工地、随机抽检路面通行的渣土车辆。市渣土办新组建渣土执法特勤队,采取“5+2”“白+黑”的模式,全方位、全时段对城区工地、道路、渣土消纳场等地进行巡查执法,实现“快速反应、现场震慑、全面覆盖”。同时,向城区工地派驻30名工地监督员,专职负责工地出入车辆的信息采集,督促运输车辆净车出场,并及时反馈车辆带泥出入等问题。

最近2个月,市渣土办共立案查处6家渣土公司,查扣违规运输渣土车辆12台;责令7个工地整改,整改后复查合格率100%;对3个工地责令停工、立案调查。同时,配合三区治超办查处超载流散体运输车辆沿途洒漏7起;发现雨后各种非渣土污染363处,均有效组织清洗复洁,并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