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济开发区推进产学研合作

【时间:2016-12-24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刘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刘敏)12月23日上午,在邵阳经济开发区的组织协调下,湖南工程学院和邵阳雪兆丰线业科技有限公司就“细旦丝超低浴比筒子染色技术”展开专题研讨,旨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壮大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邵阳雪兆丰线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粘胶纤维色丝、高档绣花线、针织纱线等纺织产品生产研发型民营企业。公司位于邵阳经济开发区内,厂房总面积15336平方米。2014年至2016年,该公司累计投入3500万元用于超低浴比粘胶人造丝染色工艺、丝饼松筒技术的研发突破。公司自主研发的“粘胶纤维筒子纱低浴比染色方法”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专利。这一发明,填补了国内粘胶染色技术空白。新技术的应用,一方面解决了粘胶纤维国内始终不能色织的问题,另一方面有效解决了染整工艺高耗能高污染的诟病。目前该公司是国内唯一采用超低浴比染色工艺的粘胶人造丝、绣花线染整企业。

一直以来,邵阳经济开发区致力为企业开展精细化服务,协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工作。对外,牵线搭桥,努力协调;对内,在资金和后勤等方面倾力帮扶和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研讨会结束后,湖南工程学院正式将邵阳雪兆丰线业科技有限公司确定为该校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在邵阳经开区的主导和帮扶下,三方将携手合作,将专利成果迅速转化成生产力,以推进产品创新、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