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运管处部署全市道路春运工作

【时间:2017-01-08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月6日,邵阳市运管处召开2017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会议,部署道路运输工作。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受铁路春运期间增开班次、调整运营方案,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以及可能出现的极端异常天气等方面影响,预计今年我市道路春运长途客流量将有所下降,短途客流量有所增长,客流高峰带来的疏运压力仍然存在。

经预测,2017年我市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量与去年相比将略有下降,旅客运输量将达到964万人次,较去年减少3.5%。节前将会出现客流相互叠加现象,春运伊始,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同时,货运需求十分旺盛,今冬明春煤炭、粮食、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较前几年显著增长,运输保障压力较大。

会议要求,各运管所、道路运输企业要迅速成立春运领导组织机构,根据实际,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络协作机制,加强日常工作监测,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市县两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运力准备,科学组织运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恪守职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