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邵阳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01-17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宛玉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宛玉花)1月16日下午3点30,邵阳市基层妇联主席培训在邵阳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九县三区乡镇、县妇联的213名基层一线妇联主席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从基层妇联改革背景、改革的必要性和改革现状对广大妇联工作者提出五个具体要求。
    目前乡镇妇联主席年轻化,加强培训有利于大家适应基层工作,提升工作经验和改进工作方法。会上与乡镇妇联主席互动,现场提问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两个一百年。关注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当前妇联工作呈现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妇联工作对象的思想观念、价值追求发生变化,生活诉求提高,个别受外界环境影响走上犯罪道路,妇联工作难度加大。妇联工作重心在基层,妇联承担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艰苦任务,2016年开始负责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由于现实工作需要,深化妇联改革形势迫切。
    培训对大家提出了五点要求,做好宣传发动,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强调改革意义。利用春节妇女返乡机会,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妇女自荐、推荐优秀妇女代表认妇联主任、执委。争取乡镇党委政府重视和上级妇联指导,学习其他乡镇先进经验。争取人员配备和村级妇联主任待遇。严肃换届纪律,严明选举程序。及时进行资料汇总上报,在6月30日前完成全市所有村妇联改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