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17-01-24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志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志强)为确保公众节日食品安全,自1月中旬起,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组织开展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凸显“四个强化”,在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领域同时展开。一是强化对鸡肉、鸭肉等禽类制品的抽样检验,严防不合格禽类产品进市场、入餐桌、上货架;二是强化食品索证索票制度,特别是禽肉检验检疫制度的落实,加大对各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场所的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有毒有害、侵权假冒等问题食品;三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备案制度,落实“年夜饭”承办单位的申报、登记、备案、承诺等相关事宜;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员保持联络通畅,做到对食品安全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早报告、早控制。

截至目前,全市食药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生产、流通、餐饮企业260余家,农贸市场22个;抽样检验禽类产品19个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禽类产品;现场下达《现场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38份;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