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商局为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时间:2017-02-04 08: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李海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李海辉)2月3日,记者从邵阳市工商局获悉,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工商系统积极开展“两节”市场专项整治,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990人次,查处违法经营案件38起,查扣货值8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11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8万元。

自1月4日起,市工商局组织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治虚假、净市场、强维权”为主题的“红盾专项执法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该局组成3个专项市场督导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做好节日市场的整治监管督查,开展节日市场主体资格大检查。对辖区烟花爆竹、加油站等高危行业采取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的各类日用小家电、婴幼儿用品、儿童玩具等商品,查处销售“三无”产品、无照经营、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经济的行为。同时,把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等商品作为市场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对商户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与指导,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1月中旬至今,城区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35人次,检查各类市场84个次、各类经营户1340多户次,共查获涉嫌假冒伪劣电饭锅、取暖器等小家电78个,涉嫌假冒侵权葡萄酒430瓶、茅台等名酒95瓶,案值6.9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