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安委办专项督查隐患整改 敢抓敢管动真碰硬

【时间:2017-02-14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 赵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 赵楚)2月9日至13日,邵阳市安委办按照“春雷2017”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组织督查人员,对春节前后市领导带队开展的第一轮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1月1日至2月9日,市委常委对所联系的县市区、市政府副市长对牵头负责的重点领域均完成了第一轮专项督查。市领导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做到了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的重大隐患,要求依法停产整顿,并在督查过程中特别强调“四个一律”,即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关闭取缔;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严明处理,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对行动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发现重大隐患不整改、不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和不按时按要求整改隐患的一律实行事前追责。据统计,市领导带队开展的第一轮督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0余处。

在市领导第一轮检查结束后,市安委办无缝对接,随即启动了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地落实隐患整改的总体情况较好,但在城步和邵东等地一些单位整改措施不力,督查组现场将发现的问题向当地进行了交办,并拟启动事前问责程序。

市安委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对照隐患台账督促落实整改,逐一销号,对技术要求比较高,短时间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重大隐患,要请业内专家制定整改规划,做好防范预案,并派专人盯守。坚决做到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