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仕和“七年之痛”不言苦

——洞口县茶铺茶厂管理区肖仕和照顾瘫妻七年

【时间:2017-03-11 12: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定局 伍国栋 刘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局 伍国栋 刘婵)“三年之痛七年之痒”这句话似乎已成为多少在情场中受过伤的朋友们经验总结。但肖仕和却说“我经历了七年之痛,只要她还有一口气就要坚持下去。”春风送茶香,处处花争艳。3月9日,茶铺茶厂管理区不断有志愿者走进位于双桂社区石坳组肖仕和简陋的平房,给这个经历了“七年之痛”的坚强老人送去些许慰藉。

63岁的肖仕和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加苍老,长期没有规律的生活加重了脱发谢顶,爽朗的笑声夹杂着酸楚和无奈。“我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但所有的幸福从妻子李慎风遭遇车祸的那一刻就戛然而止了。”肖仕和介绍,妻子2009年11月22日在东莞打工时被“黑摩的”撞成颅内损伤成了植物人,当年就花去东拼西凑的医药费30余万元,肇事方是四川人因没有赔偿能力被判刑。

“7年来,我最远的地方就是到5公里外的妹妹家吃顿饭,吃完饭立刻往回赶。我每天的生活很充实,习惯了也就不觉得苦了。”从2010年起,肖仕和就把老伴接回老家开始了旷日持久的艰难照料。每天准时为妻子翻身、擦拭身体、换纸尿裤防止褥疮,将食物搅拌成流食通过注射器给妻子保持营养,然后下地劳动为两口子的生活奔忙。

“现在我最担心的是自已的身体也大不如前,怕哪天倒在她的前面,别人也没有我这么懂她。”肖仕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由于近年生活不顺,很少归家。小儿子一个人在外艰难打拼支撑着家里的生活,但年过30还没有成家。说起这些,这个饱经沧桑的老人潸然泪下。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在肖仕和的精心照料下,李慎风的病情虽然没有好转,但7年来没有生过褥疮。前不久,在肖仕和给她翻身按摩时还留下了眼泪,这也许是对肖仕和7年来所有艰辛的最大回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