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培育邵阳工匠

——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

【时间:2017-03-15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刘坤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刘坤平)“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重点做好人才、就业工作,让人社部门真正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社会矛盾的减压器,为邵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3月13日,邵阳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贺祝民接受采访时说。

邵阳市是人口大市,就业任务重、压力大,同时,部分行业、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的现象。“要努力破解‘两难’,将人口红利转化为推进实体产业发展的动力。”贺祝民说,人社部门应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甘心当“保姆”、热心当“红娘”。今年要推行“保姆式”服务,破解企业用工难,开展“为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和项目推进提供全程对接服务”活动,与项目企业共同研究制定招用工方案,采取市场招聘、引导就近就地就业、劳务对接、校企对接等办法,同步跟进提供招用工服务,免费开展岗前培训,千方百计满足项目企业竣工投产用工需要。

产业兴邵,关键在人才。贺祝民表示,人社部门将以人才之优促发展之优。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结合企业生产和技术创新制定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和职业技能大赛,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专业程度高的新型“邵阳工匠”,培育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职业训练院、职业培训包等改革试点。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邵阳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对创业项目从资金、场地、销售、人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兑现各种奖补政策,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加强引智示范基地管理服务,促进引智成果推广与转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