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要求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时间:2017-03-30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 谢海龙 陈智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谢海龙 陈智宇)3月29日下午,邵阳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国土资源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领导李斌、蒋志刚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坚持耕地保护和资源节约基本国策,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高国土资源供给质量和效率。上报省厅审批建设用地3.1万亩,同比增长27.4%,全市批准乡镇村集体建设用地1029亩,临时用地9960亩,供应国有土地2.3万亩,实现出让价款31.3亿元。划定永久基本农田515万亩,新增耕地2.6万亩,实现18年耕地占补平衡。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全域覆盖,市本级实现了机构挂牌、首证颁发、颁发一万本证“三个全省第一”。

今年,国土资源工作将进一步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二中心一枢纽”的战略目标,坚决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大力实施农村土地整治,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推进土地供给侧改革,对接产业用地新需求,优化土地要素配备,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打通用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矿山整合,规范矿山开采次序,推动地矿转型升级;做强地理信息产业,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为邵阳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