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蜡树脚隧道出口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

【时间:2017-03-31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孟广猛【字体:

各级领导及部分参建员工在庆在典仪式现场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孟广猛) 3月30日,怀邵衡铁路蜡树脚隧道出口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成为集团公司承揽怀邵衡铁路首座上台阶施工至分界里程的控制性风险隧道。

湘西的三月,远山如雾近水如烟。在烟雨朦胧的清晨,怀邵衡人齐聚蜡树脚隧道出口施工现场。在轰鸣的鞭炮声中庆贺蜡树脚隧道出口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这是继3月18日长塘河大桥悬挂梁合龙后完成的又一节点目标。为后续苍稼岭隧道、岩鹰鞍隧道能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夯实了有利的人力物力基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任少强,邵阳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总工程师,中铁二院监理公司等各级领导也莅临现场表示祝贺。

蜡树脚隧道出口段由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承揽施工。因其复杂的地质结构,丰富的地下水含量,被列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属II级风险瓦斯隧道。施工中存在极大的困难。

二公司怀邵衡人秉着“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以万事敢为先,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铁军雄姿去克服施工生产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围岩破碎自稳性差,根据不同地质情况和开挖方式,采取锚喷支护、注浆、管棚、加强二次衬砌、设置护拱等技术措施,严格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原则组织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山体地下水丰富隧道涌水量大,水流经测试达到22000立方/天,施工严格遵循“以堵为主、限量排放、排堵结合”的原则,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径向注浆和超前预注浆等方式,采用“防、截、排、堵”相结合,以达到规范引排水,防水可靠,降低运营风险。

怀邵衡铁路建成后,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也是一条重要的国土开发和旅游观光线,为欧亚第三大陆桥中国段(兰厦铁路)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改善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大大增强湘西南地区经济活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