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残联组织第三方验收组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进行验收

【时间:2017-04-05 0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杨玉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杨玉兰)3月27日上午,邵阳市残联组织第三方验收组对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承担的30名脑瘫儿童和30名智障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任务进行了项目验收。至此,邵阳市由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实施的2016年度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圆满完成。

2016年我市从市级财政经费中安排资金180万元,用于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和开展“助残健康行”假肢安装活动。已受惠人群中,孤独症儿童有52名,假肢安装的残疾人有100名。此次验收项目的60名0至7岁脑瘫和智障儿童,分别于去年6月底和8月初进驻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接受了为期6个月、补助经费为1.2万元的康复救助。验收组通过听汇报、看视频、查资料、访家长等形式,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并一致予以通过。

从积极组织实施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支持的项目,到市财政首次投入经费开展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我市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的民生温度。今年按照市财政每例配套3000元,县市区财政每例落实1.2万元的标准,又有50名孤独症儿童被纳为康复救助对象。去年10月中残联下达我市的433名0至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也正在积极实施。120名脑瘫儿童、210名智障儿童和50名孤独症儿童已于今年2月底全部进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为期10个月的康复训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