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工伤保险管理处荣获“2016年度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工作队”

【时间:2017-04-10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勇 刘星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勇 刘星辰)日前,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通报,邵阳市工伤保险管理处荣获2016年度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工作队。

隆回县南岳庙镇造端村作为市工伤处、交警支队2015年至2017年帮扶工作村,地处该镇东北方,离镇政府驻地10公里,东与石门乡相连,东北与荷香桥镇交界,西北与横板桥接壤,是全镇最偏僻村。全村共有21个村民小组1980人,其中贫困户40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21%。2016年,帮扶工作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充分履行驻村帮扶工作单位职责,结合造端村的实际情况,和全村党员干部一道、落小落细落实各项扶贫措施,严格实行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年度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

两年来,帮扶工作队投资140多万元,帮助全村共打通2公里的砂石路,4公里的水泥硬化路;通过扶贫资金、群众集资,项目捆绑投资107万元修水厂、水池,解决了全村的人畜饮水困难;筹资13万元修建电排、大井中水库的防漏工程,确保全村的粮食丰产;走产业致富之路,积极发展基础产业、特色产业和辅助产业,鼓励、引导和帮助村民种植大蒜、养殖黄牛和生态土鸡,助农增收精准到农户等等。通过多种举措,2015年造端村50户结对帮扶对象全部脱贫,2016年147户帮扶对象全部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