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土局强化“一市场一平台一张图”建设

【时间:2017-04-18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海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海龙)邵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将按照测绘地理信息“本质在于服务、价值在于应用”的定位,突出“一市场一平台一张图”建设,努力推进地理信息资源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监管。维护测绘市场秩序,开展测绘资质巡查、测绘成果使用保密检查、测绘质量监督管理,落实地理信息项目在线备案与统计制度,强化测绘地理信息行政执法,保护合法测绘经营行为。做好测量标志管理和维护工作。加强测绘从业人员培训,提升测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加强“数字邵阳”平台建设。完成数字邵阳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升级改造,建成市级数据中心云平台。全面推进数字邵阳市县一体化建设,拓展数字邵阳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完善“天地图·邵阳”的服务内容,在城管、交通等与百姓关系密切的领域实现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充分发挥地理信息产业在服务百姓生活方面的重大作用。扎实推进地理市情的监测,精准服务政府相关决策。

加强国土资源“一张图”建设。完成技术保障大楼通讯网络建设,以“国土资源云”总体框架为基础,大力推进档案管理数字化建设,加快建立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基础数据集中管理模式,统一管理基础地理信息、国土资源数据和不动产基础数据。

统筹建设国土资源“一张图”,对土地批、征、供、用、补、查六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综合监管,促进国土资源管理业务流程网上运行,逐步实现“以图管地”、“以图管矿”和“以图防灾”,为宏观决策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同时,深度开发和共享国土资源信息,充分发挥国土资源信息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