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历史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17-05-09 14: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亮东【字体:

图为参与该活动的党员在《我们都是邵阳人》铜像下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亮东)为了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8日,邵阳市审计局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邵阳市博物馆,了解我市的历史发展轨迹,接受爱党爱国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从历史中的邵阳馆开始,以历史人物为核心,了解了邵阳历史上著名的甘棠布政、白善筑城等重大事件,并对高度复原的码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时驻足观赏,了解讨论历史事件的原貌。

在近代邵阳馆,各位同志集中了解了魏源等一批爱国人士在民族危难时刻,奋起改变中国济贫难返的局面而作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一大批党员和进步人士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

最后在现代邵阳馆,呈现在各位同志面前的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我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代领下,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体现了我市在经济、社会、文化和自然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建设成果。

参观完毕后,各位党员意犹未尽、称赞不已,认为这样一次支部活动,让自己集中了解了邵阳的历史、发展里程,特别是被近代的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事迹所感染,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又被现代邵阳在一代一代的共产党员带领下的高速发展,取得让人瞩目的成就而振奋不已。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更直接的了解了邵阳二千五百年的历史,让自己更深刻的理解了邵阳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更直观的了解了邵阳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深切的体会到了邵阳人民的勤劳和勇敢。在此之上,让自己更加热爱邵阳这座城市,为自己作为一个邵阳人而骄傲自豪,也让自己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肩负在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和使命。各位党员都表示一定要实践好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一心一意为邵阳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履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在自己的岗位为邵阳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邵阳的发展贴砖加瓦。

图为参与活动的党员在展馆前驻足

图为参与活动的党员在了解邵阳的历史区位


图为参与活动的党员在展馆前驻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