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爱聚新华”活动七载精准资助8万贫困孩子

【时间:2017-05-12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黄宇 张荣鸿【字体:

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爱聚新华”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 张荣鸿)5月11日上午,随着价值2万多元的教辅资料送到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六十苗圃小学”114名学生手中,第12届“爱聚新华,书送希望”活动正式启动。至此,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七年以来,共通过“爱聚新华,书送希望”这一途径,提供1200万元资助了8万名贫困学生。此外,该公司还先后投入700万元,对8万贫困学生中的5000多名特困学生进行了深度资助。

陈静娴是六十苗圃小学三年级学生,父母都在外务工,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5月11日,恰逢她10岁生日,她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价值227.3元的教辅资料。“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陈静娴捧着散发着墨香的教辅资料说。

像陈静娴这样幸运的孩子,全市已有8万名。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坚持“薄利多销,播文启智”的经营理念,自2011年下半年起,推出“爱聚新华,书送希望”活动,即为贫困山区的贫苦学生免费提供教辅资料,不让贫困孩子因为贫穷而输在起跑线上。七年来,该公司每年派出一支志愿者队伍前往八县一市三区的偏远山区走访,对每所需要资助的贫困学校和每位需要资助的贫困孩子都进行登记造册,然后以平均每学期200万元左右的投入力度,逐一对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予以资助。该公司还特别注重关爱贫困学子中的特困学生,七年来共筹资700万元深度资助了5000多名特困学生。2016年下半年,新华书店湖南省公司在全省推广了邵阳这一助学模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