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教科院举办“小学教师论文写作及著作出版”培训活动

【时间:2017-05-13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叔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张叔益)为培养教师教育科研论文的写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综合素养,加快学校教育科研的研究步伐,提高教育教学水平,5月11日,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在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的小学部报告厅举办了邵阳市“小学教师论文写作及著作出版”培训活动。《湖南教育》文科版主编,湖南写作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作协会员刘良初博士在培训中为学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攀越精神的高地——谈教师的写作及著作的出版》),邵阳的各县市区教科所(室)相关教研人员及全市小学校长、副校长、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8:30,参培人员欢聚在邵阳湘郡铭志学校小学部报告厅,培训活动在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邹金方副院长的主持下准时开始,工作33年、写作也33年的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三平专家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承办单位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副校长尹子武致欢迎辞。   

上午9:00,刘良初博士首先向参培学员简介了他的人生经历,再分写作的动力、写作的前提、写作的选题、文章的表述、刊物的投稿、《湖南教育》的栏目及用稿要求、著作的出版流程等七讲,给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攀越精神的高地——谈教师的写作及著作的出版》之讲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整场讲座历经两个多小时。

上午11:10--11:40,为学员与刘博士(编审)交流互动的时间,学员们认真询问了在写作及投稿上的疑问,以及对《湖南教育》办刊栏目的一些建议。

此次活动得到了参加培训学习的人员一致肯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