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市用水管理办公室开展全市节约用水宣传

【时间:2017-05-15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伍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 通讯员 伍鹰)5月14日至20日,是第26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邵阳市城市用水管理办公室结合“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主题,在全市开展节约用水宣传。

为解决水污染问题,我市稳步推进排污工程。目前,市龙须沟底清淤疏浚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洋溪沟治理已开工建设,邵水东岸截污管网修复工程已于2016年完成,邵水西路截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完成,三里桥泵站改造工程6月底完成。我市污水处理率目前已达到90%左右,到2020年完全可以达到95%以上,且市区污水可基本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同时,我市全面推进节水城市建设,市政府颁布实施了《邵阳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邵阳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和《邵阳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实施办法》。每年年初把月用水量在2000立方米以上的单位纳入计划节约用水考核单位,分月考核。逐步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全面开展节水型居民小区、节水型单位、节水型企业建设活动,抓好节水目标任务和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强化日常管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