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质量标准建设通过国检

【时间:2017-05-19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东红 张在勇)根据《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关于开展全国矿山救护队标准化达标及兼职矿山救护队建设互查互检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8日,福建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张江辉率全国矿山救护队质量标准化工作第六检查组来邵,就湖南省矿山救援邵阳基地(市矿山救护支队)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检查验收。湖南省煤监局副局长贺德安陪同。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检查装备、观摩训练和应急实操等方式,重点对领导班子配备、队伍管理体制、装备配备、队伍培训训练、标准化考核达标等级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市矿山救护支队组建于1960年4月,2006年被国家安监总局列为国家矿山排水基地,承担着包括湖南、江西、贵州、广东、广西、福建南部六个省(区)矿山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矿山排水和公共安全抢险任务。该队共有正式编制43名,具备处理矿山各种灾害事故,仓储及防空洞火灾,基建塌方,有害气体泄露、中毒、窒息,抗洪、抗旱等救援能力。

通过检查组严格的检查考核,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被评为国家一级矿山救护支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的队员都是刚刚从株洲攸县吉林桥煤矿“5·7”事故救援现场回来的抢险英雄。在株洲攸县,队员们连续抢险48小时,联合长沙基地、白沙基地救援队员共救出5名遇险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