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精准扶贫显真章

【时间:2017-06-18 2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韬【字体:

活动现场

捐款的部分企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6月15日上午,尽管户外大雨磅礴,但在新邵县龙溪铺镇古田村村部操场上却爱心涌动。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以“精准扶贫送健康,济危帮困暖人心”为主题的爱心募捐和送医送药活动在这里热闹进行。

  龙溪铺镇古田村是省级贫困村,也是市食药监局扶贫联系点。全村现有村民533户2301人,贫困人口463人。该局扶贫工作组在走访时发现许多贫困户都是因病致贫,不少贫困村民无钱看病和买药,为此,市食药监局筹备这次送医送药爱心活动。

  当天,市食药监局组织12家医药企业发起爱心募捐,这些医药企业共捐款4.3万元现金和价值2万元的药品及医疗器械,市食药监局干部职工共捐款17070元。活动现场,该局给1名患有脑动脉血管畸形的大学生和2名患有尿毒症的贫困村民发放了6万元爱心款。并将企业捐赠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免费赠送给需要的贫困群众。邵阳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还给患病的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同时,市食药监局还专门拿出2万元扶贫资金,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走访,为该村116户贫困户送去生活慰问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