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六个百分百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17-06-20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王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王韬)6月19日上午,邵阳市食安办2017年度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暨示范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对全市“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进行部署,重点解决广大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6个100%目标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同时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实际,6月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食药监局、市综治办、市教育局等九部门联合制定了《邵阳市中小学生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方案》,决定于今年6月至12月在全市部署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通过这次集中行动,坚决取缔校园及其周边的违法食品生产经营者,坚决查处危害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案件,坚决曝光忽视食品安全管理的学校。

此次“护苗”行动具体整治范围为: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重点包括学校食堂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等;向中小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饮用水。整治目标是6个100%,即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100%;违法食品摊贩取缔率100%;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100%;食品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率100%;校园学生饮用水合格率100%;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率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