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域全面禁航

邵阳市地方海事局严阵以待防大汛

【时间:2017-06-27 14: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张子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张子进)6月26日凌晨2时许,资江水位已漫过九江码头,正在船上值守的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王建新、夏连生、沈志华正在沿江北河堤查看水情,突然发现一艘运输船的锚绳松动,连忙叫醒船上的船主一起把锚绳加固,避免了船舶走锚,船主刘海感谢不已,连声说谢谢。  

进入主汛期以来,市地方海事局严阵以待,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水上值守,落实防汛抢险器材砂石20吨、草袋1500个、救生衣2400件、救生绳20根,应急灯10盏、各类抢险船舶77艘。该局还结合部门实际,向各级海事部门提出了“六个务必”要求,即:务必督促各涉水乡镇落实主体职责,做好水上安全防汛工作;务必落实全市所有客渡船必须停航,并移至缓水区靠泊;务必通知所有船主做好防汛准备,除了系泊固定好船舶外,必须安排专人值守;务必通知所有在建水上重点工程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全体海事人员务必取消请假、休假,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务必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擅自脱岗、离岗,特别是市、县两级监控中心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发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 

6月25日下午,根据市水文局发布的洪水预报,市地方海事局又发布禁航通告:
要求自2017年6月25日19时开始,市辖三区除防汛抢险船舶外其它船舶全部禁航,停航船舶要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停航安全;各有船辖区政府要加强辖区船舶的安全管理,确保禁航到位;对冒险航行船舶一经查实,一律扣押并从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派出四个工作组指导各县市基层海事处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