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邵阳市质监局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7-06-27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翔)6月20日,在猎猎党旗指引下,邵阳市质监局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冒着滂沱大雨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 城步老山界,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在雨中,60多名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言铿锵,响彻山谷,这庄严的誓词激荡在每位党员的心中。这是该局抓党建促发展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该局机关党委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强质检”的指导思想,创新工作思路,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做表率、服务企业创佳绩。去年,该局机关第二支部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今年七一,又有1名党员、1名党务工作者和1个支部受到市直机关工委表彰。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服务型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该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了领导带头作用。组织召开专题党建研究部署会议3次,狠抓责任落实,做到了领导班子健全、分工明确、运转有序。坚持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班子成员带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组织集体学习10余次,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有了显著提升。

二是健全完善机制,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严格落实党员学习、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公开等相关制度,将上级党组织文件、决议、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内容纳入党务公开范围,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修订完善了机关党委“三会一课”、党员承诺践诺等方面的制度,通过完善规章制度,着力形成规范有序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三是抓机关文化建设,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首先,积极投身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活动。其次,加强阵地建设。搭建党员学习活动平台,专门设置一间党建活动室,设计制作了党建展板,活动室内悬挂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制度以及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明确党建工作目标和党务公开内容,为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文化活动提供了场所。再次,定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退休党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此外,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去年6月份,局党组决定,将新办公楼揭牌启用仪式定在7月1日建党日,当天一早,全局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列队,举行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雄壮的国歌声、铮铮的誓词声在新办公大楼前回响。简朴的搬迁仪式办成一堂实实在在的“党建教育活动日”,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该局机关党委打破常规,将专题讨论会开进了被誉为“南方抗大”的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在现场召开的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与会党员结合参观学习的感受,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从严要求自己,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把“讲规矩、守纪律”落实到工作之中。

四是服务“产业兴邵”发展大局,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业务工作,推动了质监业务的创新发展,大力推动“质量兴邵”战略工作的实施。质量强市稳步推进,在省政府对市州政府的质量工作专项考核中我市取得了全省第四、湘西片区第一名的良好成绩。名牌战略成效显著,新申报“湖南名牌”9个,全市湖南名牌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保有量处在全省领先地位。标准化战略扎实有效,培育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2家。执法打假战绩赫赫,组织开展“质监利剑”等10余次专项行动,受理处置举报投诉60余起,查办案件65起,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30余万元。质量安全保障有力,对全市13343台特种设备严格依法依规监管到位,实现了连续13年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该局落实了一系列“刀刃向内”的收费制度改革,共取消9项收费,为企业降低生产性成本2300万元,降幅达56%。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打造公共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围绕我市规模发制品和皮具箱包鞋类“两个千亿元产业”, 今年该局牵头筹建“湖南省发制品及皮纺制品质量检验中心”。 6月16日,通过专家组现场审查和论证,具备申请筹建省级质检中心的条件。待省检中心建成后,将为企业提供新技术开发、新产业试制、试验验证等研发创新服务,促进企业产品换代和产业优化升级,带动相关行业快速增长。

该局党员领导干部开拓创新,奋力有为,求真务实,创先争优,用行动诠释着质量卫士的职责与风采,用忠诚为我市“产业兴邵”战略部署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