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铁塔抗洪救灾在行动 努力恢复基站通信

【时间:2017-06-30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钰)6月25日2时至7时30分,绥宁全县普遭暴雨突袭,其中东山、朝仪、河口、枫木团、李西、唐家坊、红岩等乡镇降雨量达到150mm以上,持续降水导致多地相继出现洪涝险情,特别是李西、东山和红岩,由于暴雨影响山体滑坡,河水漫路,多条省道县道阻断,多个乡镇停电,基站设备、光缆线路等通信设施受损严重,截止25日上午7时30分,发生停电告警92个,通信机房进水、渗水5个,部分地区通信失联,通信抢修比较困难。灾情严重,防汛形势严峻。

25日清晨,绥宁县办事处人员、代维人员集结完毕,备好油机等设备后就分批分组赶赴灾情严重地区。老天似烂了个大窟窿,倾盆大雨,山体滑坡随处可见,部分公路已被阻断。

我们的维护人员誓要与老天爷抢时间,去往联民的路被阻断,维护人员浑身湿透,卸下雨衣雨伞赤膊上阵,合力将拦路的树木拖走,树枝叉无情的划破了身体的皮肤,可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赶赴河口的路被塌方的大石阻断,前方告急,必须加快速度,大家想都没多想,众人力将大石挪开,肃清道路后,继续前行。

雨越下越大,我们的工作人员越挫越勇,跋山涉水,个人的安全都没有考虑,只为快点到达目的地。(笔者在这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这是拿生命在干工作啊 ,祈祷好人一生平安)

另一组去往李溪的小分队,因为道路完全被碎石阻断,短时间内无法清理,我们的维护人员顾不得那么多,扛起油桶就徒步直奔断电基站。

后,真的累了,就席地而睡,短暂的休息调整只为更好的前行。

在我们铁塔人心里,只有一个信念,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要快速恢复通信,保障灾区的信号满格,不仅仅是为了山区里的村民给出门在外打工的亲人报一声平安,也是为了不辱通信人的使命,有基站的地方,就有铁塔人。

邵阳铁塔在受灾后第一时间部署、集结、行动,正是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巍巍铁塔,不可动摇的坚定,得到了客户单位的真心点赞。

截至26日下午5时,共产生告警193次,其中174次已处理恢复,还剩余19个告警正在紧急处理中,绥宁县全县95%以上基站运行正常。部分通信设施因山体滑坡、道路受阻及电力等原因,正在努力抢修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