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电力、环卫等部门为灾后重建奔赴第一线

【时间:2017-07-04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可乐 谢文远 肖燕 伍洁 朱杰 杨敏华【字体:

图为7月3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抢修队工人正在市区青龙桥头东风路口更换电缆刀闸。申兴刚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黄可乐 谢文远 肖燕 伍洁 朱杰 杨敏华)7月3日,阳光照在我们的母亲河上。

经过连日暴雨,洪峰过境,从7月2日下午开始,洪水渐渐退去。

但武警、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依然坚守,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场连续几十个小时的战役,他们为人民群众护航到最后一刻。

同时,电力、环卫、卫生等部门也在持续接力,为灾后家园重建奔赴在第一线!

供电供水

“没进水的地方已经送好电了!快去下一个检测点!”7月3日上午,邵水西路上,一位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兴奋地喊道。

灾情发生后,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制定了停电区域电力设施抢修复电方案。目前,供电公司继续严密监测相关区域水位水情,积极开展电力设施的检查检测和紧急修复,确保能够送电的地方第一时间及时送电。

7月3日凌晨4时许,市城市路灯管理所应急抢修小组15名工作人员在青龙桥至红旗路曹婆井路段,青龙桥至邵府街路段安装了20余盏临时路灯。洪峰安全过境我市城区后,该所从2日上午开始,组织全所员工分成两组,分别对邵水东路、邵水西路、双清路等路段的电缆井、路灯杆上的淤泥进行及时清理并对路灯线路重新维护,保障路灯设备尽快投入使用。

截至7月3日18时,电力部门累计投入抢修人员5540人次、车辆1262台次。新增恢复1座35千伏变电站、58条10千伏线路、618个台区、194309户用户。

随着城区洪水渐退,受灾区域重建清洗消毒工作的全面启动,城区用水量急剧增加,仅桂花渡水厂7月2日当天的供水就突破了19万立方米,打破了历史记录。

市自来水公司加大对生产设备的巡检频次,由原来每小时巡查一次,提升到半小时一次,保证机组的抢修及时率和设备完好率达到100%。化验人员24小时坚守,确保出厂水达标,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图为7月3日上午,大祥区环卫工人正在邵水西路一中附近擦除不锈钢栏杆上的淤泥。申兴刚 摄

清扫保洁

“我昨天一直在红旗路清扫,今天一早就赶到邵水西路这边。”环卫工人刘长得从退洪开始就在清扫路面,工作了一整夜。3日上午,他还坚守在环卫第一线。上午11时,在他的冲洗下,邵水西路北段大部分已恢复本来面貌。

从洪水慢慢消退开始,三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洒水车就全部就位,投入到道路清洗战斗中。

3日这天,城管部门安排了渣土车辆,帮助沿街门店清运各种垃圾,城管队员带了铲子、扫把等工具,帮助沿街门店进行清扫。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一家门店老板说,自己从早上就过来打扫,把店内的泥水扫干净。因为洪水浸泡,有不少废弃物品需要处理。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帮他搬运这些物品,让他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截至7月3日15时,市城区共出动城管、环卫人员1913名,环卫作业车辆121台,渣土运输车辆60台,清扫清理垃圾、杂物2600余吨,确保了洪水退到哪里,清洁工作就做到哪里!

卫生防疫

7月3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携带消毒药品、健康教育救灾防病宣传资料,分成三个组到市区资江南路及邵水两岸等受灾现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喷洒消毒药水。同时,积极做好消毒药品、消毒器械等应急物资储备,广泛开展灾后卫生防病健康知识宣传,加强疾病疫情监测与报告。

不少社区医院医生向受灾路段居民、商户免费分发84消毒液。还有社区干部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风雨过后终于天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路上,随处可见积极清理灾后现场的人的身影,他们的脸上如同放晴的天空一样,不见阴霾,显示出灾后重建的必胜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