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部门提醒市民灾后重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时间:2017-07-04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 何杰 李睿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何杰 李睿佼)7月3日,邵阳市降雨过程结束,到12时,资水邵阳站水位已退至213.19米。当天,记者走访了市防办、民政、疾控中心等部门,了解了当前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

洪水过后,全市各江河、水库水位下降,土壤含水率仍处于饱和状态,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保持警惕,对各地质灾害易发点严防死守,特别是对洪水浸泡区、屋后高坎区、尾矿库区、采空沉陷区等加强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对流域洪涝和城区内涝影响区要继续执勤驻守,不得让群众回流,确保群众安全。

市民政局提醒市民,救灾和重建期间要远离地质灾害易发点,出行要避开交通管制路段,农业生产可抓紧时间进行恢复。市疾控中心提醒,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搞好室内、外环境清理与消毒,做好灭蝇、蚊、鼠、螨等工作,注意手和皮肤清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