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质监局深入灾区一线开展救灾防灾工作

【时间:2017-07-05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少石 张浩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少石 张浩然)7月4日,邵阳市质监局由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工作组,分别赶赴对口联系的5个基层点开展救灾防灾工作。

为积极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加强市质监系统对救灾防灾工作的领导,7月3日晚,市质监局紧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救灾防灾工作。会上,何育新局长传达了7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他强调,抗洪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务必高度重视,要求质监人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进一步降低灾害影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会议决定由局领导带队,抽调各科室人员,成立“北塔区新农村建设点、武冈扶贫点、市区结对帮扶社区、对口帮扶企业和履职服务保障”等5个救灾小组,分赴受灾一线现场指导督促开展防灾救灾、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围绕质监工作“提升质量、履职尽责、保障安全、服务发展”的行业特点,重点抓好特种设备、车检机构、充气站、压力管道、危险化学品等涉安单位的救灾防灾工作;加强对纤维制品、电线电缆、发电机、冲锋舟等救灾物资生产领域的质量监控;加强对加油机、水表、电表、煤气表等强制计量器具的监管,免费开展检定服务。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勇作为、敢担当”的精神,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到岗到位,做到令行禁止,做到“不鸣金不收兵”直至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