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干群合力解救伤病老人

【时间:2017-07-05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肖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肖荣)“快点,水涨得很快,要快速转移老人到卫生院!”双清区滨江街道卫计办主任刘志波喊道。

“呜呜呜······我动又动不了,呜呜呜······怎么办?”83岁的李洁英老人着急地喊着。

“不要急,我们抬着你出去。过了这巷子,车就在门口!”救援人员邹杰安慰着老人。

7月2日早上7时10分,迅猛的洪水已到一楼楼道口。邹杰三步并作一步跑上2楼,敲开李洁英的房门并打电话向街道报告。

7时15分,滨江街道卫生院的救护车开到洋溪桥社区李洁英家后面的大院子。这时,李洁英的两个儿子也赶到母亲家中。由于李洁英老人刚做完盆骨手术,不能下地走路。救援人员只能用竹椅把她抬下2楼。由于楼道又窄又陡,两人并排下楼都十分困难。邹杰本身个子不高,为了安全把老人抬下楼。他双手高高举起椅子的两个后脚走在前面,老人的两个儿子提着椅子的两个前脚保护着母亲。一段本来15秒可以走完的路,救援人员花了近5分钟。这时,水已经漫过了膝盖。

7时30分,在大家的合力下,老人被抬上了救护车。老人的儿子对着救援队员一个劲地谢谢。

7月1日晚22时许,滨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汤宝莲带着志愿者多次来到李洁英家中,与她交谈,耐心地劝说老人撤离。可老人说:“你不要吓我,我住在这里几十年,什么样的大水我没经历。”在汤宝莲的多次劝说下,老人仍然坚持留在家中。7月2日凌晨,资水开始快速上涨。因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需回单位工作,可又不放心老人一人在家,这时志愿者邹杰自告奋勇,要求留下来,在老人楼下通宵观察水位上升情况并做及时报告。接下来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