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吉仁: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城管人

【时间:2017-07-05 17: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图为郭吉仁(右一)在路边吃盒饭

7月1日晚,资江洪水水位线再度升高,致使市区多处主干道及周边民户、商店受灾。大祥区城管局纪检组长郭吉仁和队员一起,连夜疏散受灾群众、转移民众物资。

郭吉仁回忆,他和队友负责执勤的地点是邵水西路至佘湖桥路段。当晚9点至10点期间,水位迅速上涨。“我们看着水从邵水河里涨上来,水势很大。邵水河沿岸有很多来不及疏散的商铺,我和队友最先想到的就是帮助他们转移物资。为了帮助群众转移物资,郭吉仁当晚一宿没睡。

为了打赢抗洪战,从6月29日开始,郭吉仁和他的队友在岗位上实行24小时值班。饿了吃盒饭,困了就在执勤车上小憩会。“大家都是轮流休息,零零碎碎的时间加起来,每个队员一天只能休息两个多小时。”郭吉仁说。

在执勤期间,郭吉仁发现一位划船老人被困步月桥下。紧急时刻,他和队员不顾个人安危,立即上前施救。由于水势太大,他又赶紧联系消防部门。最终帮助老人成功脱险。

“这次洪水来袭,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个考验。作为一名城管队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投入到抗洪一线中,就算再苦再累,只要能帮助到别人,我们也无怨无悔。”郭吉仁如是说。(罗俊 李少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